幸福只在午餐的那一刻

知道今天下午有入禀案,所以午前和SB及P去吃午餐,吃着的时候说,“最幸福的一刻就是能够在正常的午餐时间吃午餐的啦!”然后很开心的,我们仨就享受着喜欢吃的东西。

可是,幸福总是短暂的,SB手机响,得知异族们在拿一个印度人的案,其实印度案,到时再看是否值得拿吧,吃完返归。

但是啊但是,“不幸”的事,总会“接二连三”的跟着来。SB又接到一个想利用报纸达到目地的“辩护士”的电话,那种自认为自己的案是大过天的人,讲要把一份上诉庭的判词拿给报章写。

哎哟,今天那么多案了,还来多一个?而且是P和我都讨厌的判词,咱们都有着“判词恐惧症”的同感。我们不怕入禀的文件,不怕证人供证,最怕是厚厚的判词,如果是有跟的案,尚且很难啃,而不幸的是,有时案件从来没跟过,只要是判词,那些人总要人家写,就得在短短一两句钟看完,被迫了解那宗人家审了几年或几十年的案,真是恨恨恨恨恨恨恨恨恨恨恨!

本来判词可以“收”住的,如果说今天很多案,留住明天或没案的时候写,反正那已不是“新鲜出炉”的判词,也不是天大案件,只有当事人自认为他的案是天大第一闻而已吗,但那个王八,讲昨天已把有关判词给了海峡的黑炭了,哼,昨天已给海峡独家了,那今天找咱干吗?

原来昨天这种爱宣传的人,达不到目的,因为他不敌天灾新闻,所以黑炭昨天写了,今天新闻没出,结果他要另寻他报,尤其是星星,死都要他的案件见报。

哼,如果是有骨气的,应该齐齐杯葛这条水,利用不到别人,想继续再找机会利用另外的人,贱!

也许大家都多案在手,当那个要利用人的人,叫“办公室男孩”把文件送来时,他报人一个两个早已作鸟兽散了,但B社在“屎忽宫”的女人,要她同事把一份拿回去给她,再决定是否要写。

唉,我们回去写两宗案先,最后再看,本来如果中报一起不写,不理他人要不要,但是有时SC的头,总要把洋报有中报没有的东西问一轮,所以弄得员工很不放心,真的是身不由己 。

TS在写完她的稿后,我把那份六十五页的判词,叫她看下讲故事给我听,但她看没几页放弃了,我要她了解,看如此厚又不明不白的东西,会不会发脾气?她不否认。她说,或许等她几年后,当了高级记者她会看得明。

想到多年在正义之堂“苟且偷生”,至今见到这种厚达数十百页的东西,还是心有千千惊。或许真的是无能吧?也许水准还是处于“初级”吧?很多东西都看不明,所以,有时连新人都不如。

幸好写新闻的人,当天的工作就当天毕,就算有五百页判词,痛苦就只是在那天就完毕,但法庭路上还有多漫长?这种久不久一大惊的日子,不会有终止的一天,除非自己“弃笔不捞”啦!

曾经,在拿着令己想哭的判词,驾着车奔驰在路上,那时一面驾车一面想哭,很想呐喊,但喊了喉咙会痛就不抵,所以,就让车内唱机,放进那些有代人“呐喊”的歌,如刚刚死的那个男高音的那首好听,但至今还不知其名的高调歌曲,再来就是《歌声魅影》有男女呐喊的那首歌,把声量调到最高点,让歌曲呐喊出心中的不愤。

也曾经想过,如果路的前方有悬崖,真想猛踩油门,连车带人冲下断肠崖,一了百了,幸好,塞车塞到想驾快一点的速度都不能的公路,没有悬崖在前方!只是一时的“傻想”而已,因为人生还有戏可恋,不想那么快没戏看。

最后的决定是,那个废判词大家不要写,真的是“饮得杯落”咯!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幸福只在午餐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