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公寓?

不久前,P说过她看到传单有推介单身公寓,而且里面的设计都不错,小小的空间,很美。

听听下,其实这是不错的概念,因为如果是一个人住,小小的空间方便打理,相信也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窝”。

可是,听起来很美,价钱“美”也是当然的,但越想越觉得,那里美?

不是咩?在这个治安不靖的地方,如果“标明”那是“单身”公寓,会不会引狼入室?入屋行窃的机率会不会更高?因为就算是普通公寓,不,应该是说双层排屋也好,洋房也好,这种事也常听说过,如果知道是一个人住的“整座”单身公寓,不是让这些“天下第一死废物的贱歹徒”更多机会?

以前曾经响往住排屋,因为可以放车,得空可以洗洗车,但是在N年前,听说过U3刚入伙的双层排屋入贼,而且是撬窗进,但却找到锁匙开后门出那种,那时就觉得排屋不安全,出入可以给人“窥”到,就觉得住公寓可以“神出鬼没”,但也要看设计如何。

还有一点就是,公寓没有屋顶,比排屋“安全”的就是贼无法从天花板进入。

人家说,住公寓如果是住高一点的,可以连铁花也不用装,但越来越不安的治安,就算住二十楼,也还是要以“铁窗套牢”才觉得安心似的,因为不担保没有“蜘蛛人”的喔!

如果是安乐土,住那里都是安乐窝,但现在似乎住那里都不安乐,更不可表明你一个人住,以前看日剧,那些一个人住的,尤其是女子,都要假假放男人的裤子在晒,而之前有朋友建议,在门口放几双男人拖鞋,但觉得这些办法,你想到,难道贼不懂咩?

或者,假假摆“空城计”,装着“此间是空屋”,没人住,所以里面空无一物也?

不知是疑神疑鬼吗?一出门就要东张西望,看看有没有人“偷窥”似的,如果太早出门,要拿把大雨伞,如果等电梯时,看到有“黑皮异种”或者“样衰外劳”,就假假等电话,东张西望在等人,就是不要进同台电梯,或者宁可爬楼梯,但也要确保楼梯不是暗的那种。这应该不关种族歧视的事吧?

或者给我一双“天眼”,让我看得到走过身边的每一人,看他们的额头是否写着“我是坏人”,可以让人避而远之。

老天爷,阿拉、释加牟尼、耶稣基督、天父、圣母玛丽亚、观世音及各路神明,请赐这片国土安宁,让管理这片国土的人快快觉悟,不要继续睡觉,不要再认为这是小事,不要再让这些无法无天之徒继续为所欲为,不要让坏的雪球越滚越大,大到可以淹没整片土地啊!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单身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