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化的写法

本周跑外面,逃过法庭两个“大判决”,一个是联邦法院关于民事和回教司法权的判词,另一个是少年有罪但获释放的判决,只是星期四因为采访“蒙炸案”的几名组员休息,所以又难逃一次。

审了二十几天的“蒙炸案”,这是第四次“客串”,平时没什么跟进,现在“年轻一代”的法庭新闻写法很“另类”,有些以主观的角度,有时“提醒”邻座采访该案的“主角”TS,但她认为那样的新闻才有趣,有时她的自创字眼给严谨的主任改,她就有点失望,所以常以采访手记将她有趣的字写出来,所以,佩服那么多手记可写的她。

今天LMF也问我,有没有认为她们现在写的跟我们向来写的法庭新闻不一样,她也说她看到她们的新闻有很多是加入自己的意见和有点主观。我以为自己这样认为,以为自己真的是“江郎才尽”(可能从来没有“才”)。

或许那样的写法较“吸引”人吧?偶尔自己“客串”采访,就有点“朦醒醒”,而有时和TS的写作方式又不一样,个人写法庭新闻一直只是平平淡淡兼死板无趣,更不会加意见,导致有点闷,TS还说我写的美特拉美案很硬和枯燥,愚笨的我不知怎样把本来就闷到死的判词写得有趣,反而期待如果有一天,她写如美特拉美案判词时,可以如何不枯燥兼有趣,那时我真的要拜她为师啦!

所以,在不用见报情况下的这里,就废话连篇,自由发挥,为人按花名也只敢在这里写,但“年轻一代”把一个闲来无事几乎天天在“蒙炸案”报到的一个锡克疯女子按的花名“黑玫瑰”也刊登在报,这个疯女知道,就把中文报“训话”一顿,顶她不顺,为她免费宣传。

Read Users' Comments (3)

3 Response to "年轻化的写法"

  1. 骨叮当, on 2007年7月28日 17:07 said:

    应该是说因人而异吧?

    我自问自己写到很老化……谁叫我没去过法庭能够,感觉很痛苦……不知道要如何下手,也不知道什么需要写,什么不用写

  2. stupidpig, on 2007年7月28日 17:51 said:

    周星驰的一句老套说话: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吗?

    不要时常置疑自己的能力,因为你在我心目中,是很好的法庭记者~那些什么上诉案,民事案,不是非一般能够写的好,包括我自己,我也是写民事案写到要死掉那样痛苦~

  3. 零零壹(001), on 2007年7月29日 02:19 said:

    回骨叮当:不要被法庭弄得“挫折多多”啊!还记得有一次你去一个什么大会,有很多外国人的那种大会,你一个人可以抵其他报数人,我还记得帮你接应过新闻,那时你还算是新人吧?觉得你已经很厉害了,所以,不要给法庭弄到心灰啊!

    回STUPIDPIG:谢谢你借周星星的话给我,不过今天也突然想到这句“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吗?”觉得如果觉得自己是最好的,可能就不会进步了。所以,要认为“自己不够好,要继续加油!”比较恰当。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