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始终存在的忧与愁

星期三零时二十二分

虽然已在这条工作的路上走了X年,但始终存在着面对工作的忧与愁。

跑外面一般新闻的日子,忧的是地点不会去要花时间找,愁的是当听到不熟悉课题时,不知如何下手写。

跑法庭时,原以为是较熟悉的领域,但还是有患得患失的感觉。

最近大家忙“蒙炸案”,一方面庆幸自己不是“指定”的人选,但一起跑高庭的他报同行,却全都去了那个案,导致一方面高兴自己没去“蒙炸案”,一方面又忧愁自己没同伴。

在跑法庭的岁月里,一直以来大家都是“风雨同路”,有案一起写,没案一起闷,漏案一起死,但是这段被“蒙炸案”“霸占”的日子里,只有我一个华文报的人依然在另一箱的法庭大厦徘徊,更加像是一只“孤魂野鬼”。

以前常常与同行互相说我们是一群孤魂野鬼,生是法庭人,死是法庭鬼,但现在这段日子,只剩自己这只野鬼,没有依存,因为自己联络网不多,只得蜘蛛网,所以更担忧会漏案,写得了这里,顾不了另一处,虽然有人讲要漏得起,但是相信如果漏到别人有自己没有,看他还是否那么潇洒呢?只要比他高的人一问,他就会转问比他低的人了。叫别人要漏得起,但自己面对时,未必漏得起。

觉得这种法庭“孤苦”的日子很显,于是过去两天请了假,但最终还是得面对现实,再次原地踏步。


每个同行或许在面对工作上的不如意时,都会问自己是否适合继续这一行,有些人可以挥挥衣袖的离开,有些则继续在这里得过且过,如我。

过去、现在或许将来,还是会不断问自己是否适合继续做,但到时已是白发宫女了,或许乐观的想,这就是一面工作一面学习吧!

看到没跑过法庭的一些同事,因为去“蒙炸案”,弄得她也觉得自己是否不适合做这行,其实她们什么大场面都见过,却偏偏给小小法庭打击信心,错不在她,而是去法庭,的确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至于自己,是个不想见大场面也没什么见大场面的人,但面对法庭时,偶尔也会被打击,所以要丧气的人在这里,因为已被冠是“专跑”但却没有什么成就的人。

喜欢一个人呆在家里,喜欢一个人的生活,但是偏偏不喜欢一个人在工作,因为此孤单非彼孤单,休闲的孤单是种享受,工作的孤单是种精神虐待。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工作上始终存在的忧与愁"

  1. bonebell, on 2007年7月23日 00:54 said:

    我就是你所说的“被小小法庭打击心灵”的人……

    惨,想到我明天又要去蒙炸案就很辛苦。明天又是案中案申请,我要晕倒了……

    虽然你的法庭同伴都去了蒙炸案,可是你没有去,并不代表你是“孤魂野鬼”……因为去蒙炸案的我是“没有灵魂的人”,好不了你几多……而你,最多也只是少见一些你常见的人……

    唉……我明天的灵魂又去天堂了……

    回来啊……我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