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就是如此啦!


除了有“公众利益”的事件是必写的新闻之外,怎样的新闻才是新闻?当然部长副部长及一些重要人物所讲的某某话,都是新闻,还有一点的是,有广告的也是“重要新闻”。

不知为何,今天的一个工,人人都以为NYY会去,结果人家是记者会,宣布NYY会出席821一项研讨会而已,如果是我报抄错,以为NYY会去,没话讲,奇的是,KW和OD,包括八台也“误会”NYY会出席,结果这个记者会没有符合以上几点“要素”,就“不重要”了,而且所言的确是和我们无关的小事。

结果,那些非“重要人物”在台上讲着不是“重要事项”的东西,台上人口沫横飞,兴致勃勃,台下的记者们,却木无表情,兴趣缺缺,希望台上七人组长话短说,速战速决。

果然,回来就被叫简单处理,未处理前,就文告译稿一张随一张飞来。

译下写下,正写着上午“不是重要新闻”后,“仁者”叫我下去下面采访一个座谈会,原来是本报的“精英论坛”,天啊,听五人组讲话,还是一个闷得发癫的课题,叫“减少华中生辍学率策略”的鸟题目,几人又在口沫横飞一轮,应该有两小时在那边“喷口水”吧,而“记录员”的我则花三小时的“脑汁”整理,不想今日事无法今日毕的我,就在今天完成这篇相信99.99%没人想看的4千字的废文,超时两小时工作,又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结束今天的工作天。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现实就是如此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