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许文强



终于看到黄晓明版的上海滩了,而他的许文强造型也算有型加帅气,挽回他之前的“疯杨过”形象。

从网上电视看到有新上海滩,很开心的开来看,可惜等我发现时,已播了二十集,唯有从二十集看起,反正播完一套后,它会再重播,再补看也可以,因为上海滩的剧情都不陌生,虽然周润发时代的经典上海滩已是久远以前的剧,加上后来陈锦鸿演的,也捧过场。

网上电视一天播四集,每天回家就开电脑,只是时间配合不到我,开时今天要播的首集已完了,唯有从今天的第二看起,等它播完四集再播回首集,所以看这部上海滩真的是跳集看,今天也看完结局了,只是觉得结局好像完得太早,不像有结局。



永远记得周润发版的许文强的结局是在和平饭店前给乱枪射死,以前去上海时,总会说起外滩那边的和平饭店,因为那是许文强死的地方,而陈锦鸿版的也相去不远,但黄晓明版的,虽然也难逃一死,却不是死在乱枪下,而是在程程和丁力结婚上,他要去杀冯敬尧,举枪时,死丁力将他射死,是这样的咩?

印象深刻的是程程结婚时,许文强很有型的跑向教堂,打开门叫一声程程的喔,难道我忘记了?不可能嘛,读书会忘记,看过的戏,况且是如此经典的戏我怎么可能忘记?哈!

当然知道是新版改过的结局,只是觉得不够好,还是旧版的死法好一点,有“震撼力”一点。



看了上海滩,又挽回对黄晓明的一些称赞了,早期看他演大汉天子时,觉得他很帅气,后来大汉天子还有第二和第三部,结果越演越讨厌他,其实也不知是讨厌黄晓明,还是讨厌汉武帝呢!看戏看到真忘我。难怪老人家会说,演戏的疯,看戏的傻。

其实最讨厌是他演杨过年轻版的时候,简直像疯子,可恶的是他大喊大叫时,像马景涛的夸张样啊天!幸好后来成熟版的他就“正常”些,可以被接受些。希望他的鹿鼎记不会再让人失望才好。

还有就是这部新的上海滩的主题曲,也是叶丽仪那首“浪奔浪流...”,只是改成了华语版,加上剧情里配上这首上海滩音乐,比较有感觉。哈!

还有一点就是,香港版的上海滩,那些“马仔”是称许文强为“文哥”,但是中国版的却叫“强哥”。

以下转放一篇自新浪网2006年4月25日的新闻:

开拍以来进度顺利的06年大戏《新上海滩》昨天破例停工一天,此举对阵容庞大、气势雄伟的《新上海滩》剧组来讲还是自元月底开拍以来头一遭,笔者今天致电《新上海滩》导演高希希证实整个剧组昨天确实停工一天,高希希说:“实在因为剧中男主角黄晓明太敬业,马不停蹄的赶工之下体力不支累病了,我和制作人李密商量之下,决定让晓明休息一天,充份静养有了好体力再开工!”

笔者致电《新上海滩》制片主任了解,昨日大清早是黄晓明的主戏,早前受了点风寒的黄晓明感到身体发冷,导演见他状况不对,问他需不需要休息一会?黄晓明回说可以支撑,站在强烈聚光灯下取暖等候打光开拍,灯光师见状都觉不忍,正式上戏没多久,黄晓明脸色痛楚,导演高希希二话不说当机立断交代剧务将黄晓明送往松江区医院就诊,并特别交代让黄晓明好好休息一天,同时决定剧组暂停工一天,让“新上海滩”全体演职员都放假休息缓冲体力!

导演高希希表示:《新上海滩》开拍以来各方面进展非常顺利,黄晓明的超前表现让他非常感动。加上黄晓明最近人气旺到顶点,既要忙着为正在热播的“神雕侠侣”做宣传,又要抽空为“夜宴”配音,知名度不断攀升当然工作量也大,在创作过程中经常见黄晓明和导演彻底沟通,为的就是让“许文强”这个身在商会但心向正义的角色更到位,《新上海滩》剧组上下都能体谅黄晓明的辛苦。

《新上海滩》总制作人李密对笔者说:“黄晓明饰演的“许文强”是“新上海滩”里的灵魂人物,他和李雪健(冯敬尧)、孙俪(冯程程)经过三个月的磨合如今一上戏就默契十足,我很敬佩他们三人之间的对应天衣无缝,三人卓越又到位的演技真的是“新上海滩”里的精神重心!特别是黄晓明为了“新上海滩”的用心,我能理解他接下这个角色所承受的体力透支和心理压力,黄晓明真是个敬业又上进的演员,我珍惜这样优秀的演员,更祝福黄晓明身体健康,为所有喜爱他的人拍更多好戏!”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黄晓明@许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