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细说河内-下龙湾-沙坝之行(三)


呆在河内时,就在手机记录当时的心情,那时觉得,越走在河内的街道,越想快点离开这里,原来当初抱着“不游东协国家”的心态是有先见之明的,当时认为东协国家跟自己的国家都是差不多啦,都是热,而且人种也所差无几,所以永远不会想去印尼、菲律宾这些国家的,越南也从没想过,但这次竟然破了自己的这个“原则”,因为工作得太郁闷,其他较远的国家又太贵,中国情意结的自己又没有友伴去中国未去的地方,而且近年来,去的中国地方都是较未开发的,但却喜欢那种浓浓乡味的感觉。

但是人的心的确是“偏”的,同样是有点“落后”的地方,对越南我就没有这个“包容”的心了,可能的确是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吧!一直以为越南也是一年四季都是夏,没想到它北边有四季,所以夏就真的很“吓热”,的确不是旅游的季节。

以前去旅游,都多少会记得当地导游的名字,因为大家都说“普通话”,但是在越南,越南名难记咧,连学几句简单的越南语也难,要笔录下来,如谢谢就拼成KA MER,HELLO就拼成XIN CHAO,再见就拼成TAM BIET,对不起就拼成XI LOI。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再细说河内-下龙湾-沙坝之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