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和戏里的法庭+处处是“冷宫”

(今天五点起床,所以很困,在庭内坐着未开庭 ,就昏昏欲睡啊!)

星期三 6月27日

很想告诉那些“关心时事”或者“诸事八卦”的人们,如果不是很会听案,可以不要去法庭凑热闹吗?

虽然“蒙炸案”已审近两个星期,但记者们还是无法过“正常”的生活,皆因每天都要早上六点多七点排队去拿证,由于限制每家报馆只能进一个记者,另一个就拿公众证,警员就限二十个公众,结果以公众身分进庭的记者就很可怜,要跟其他的真公众一起挤,其实我们也不想的,只因这是工作所迫。

不是吗?想必一些来凑热闹的人,肯定是受法庭连续剧的影响,以为在庭上频频“高潮”有好料听,结果事实上,主控官和律师在问证人时,都是很“闷Q”的,从那年那月那日你在做什么,问了几十个问题才进入“正题”,而不是像电视剧一看就是讲重点,一讲就陈词,马上就判了,简直高潮连连。

现实中的法庭,我们也是听了大半天,才找出重点写出来的,所以看报纸啦公众们,报纸已经写出重点了,“高潮”也在其中,如果你们听不懂,就算你们在场,也FEEL不到的,不是我看不起你们啦,因为今天坐我后面的公众,就在我们竖起耳朵要听小声小气的证人的供证时,竟然睡到打呼,哎哟,影响我们听案啦。

还有坐在前面的被告家属,这就没办法“劝”也是听不懂的他们不要来哦,人家儿子在“栏里”,没办法啦,但是,就好好呆着嘛,为何要动来动去咧?今天坐我前面的一个阿伯,不知他是那一个被告的家属,就一直在骚他的头发,一面拿起他的有图案的哈芝帽,一面在那边骚痒,简直什么皮肤组织、头皮头屑都“飞”过来了啦,好像几天没冲过凉,真是恶心啊!听到不耐烦吗?那谁叫你不会好好教儿子,搞到他杀人炸尸?养不教,父之过啊,现在一起受罪吧?(我知道这样说有偏见,但写新闻时我肯定是中立的啊!)

(哦哦,后来得知这个阿伯原来是其中一个被告前女友的老爸?那他跟此案有何“拉干”,又不是女婿或是未来女婿喔 ,而是女儿前男友咧!)

最近的报章天天新闻都是这个案,其实个人觉得有点闷,但是苦了采访记者,“松”了编版的人,因为他们不用为头条而头痛。

好羡慕因红眼症而MC的P哦,如果她住我家附近,我一定会上门给她“传染”,哈!祝你早日康复回来一起“受苦”啦!
+++++++++++++++++++++++++++++++++++++++++++++++++++++++++++++++++++++++++++
(真的冷到发抖啊!)

今天天气其实很热,但在外面热到飞起,在法庭里面却冷到不行,“知情”的我们都带上冷衣,但是向来超级怕冷的我,还是很冷啊!

从“屎忽宫”(司法宫)到大使路法庭,再到莎阿南法庭,冷气强到真的可以说是“冷宫”,其实报馆内也是超冷,以前我形容,“停尸房”咩要冷冻尸体不发臭啊,开那么强的冷气,真是浪费电和不环保,就是不明白有些人为何还认为不够冷,是猪油太多吗?

除此之外,还有国会、戏院,凡是要到这些地方,我就天天带着我的“保暖冷衣”四处走,SB曾建议我穿“卫生衣”啦,哗!我只怕如果真的穿,一出门会热死啊!

还有还有,又有“大件事”发生,听说今天大使路的法庭天花板又塌了,那只“乞人憎”的DST,在我写完稿准备回家睡觉的当儿,滚过来讲这件事,还叫我查一下,妈的,自己没派人去跑,还要劳我这个没有跑的人怎样去问,真不明白为何他每次看不过我得空,其实我是才忙完,他就东丢一张稿,西丢一张文告过来,不见得他找其他也是写完稿了的法庭记者喔。真是巴旮耶鲁!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现实和戏里的法庭+处处是“冷宫”"

  1. abei, on 2007年6月28日 10:21 said:

    阿表,天花板塌了也关法庭记者的事?那么夜班意外组不是很得空?搞不好案中证人回家被杀了,也叫法庭记者去咩!

  2. 零零壹(001), on 2007年6月28日 21:44 said:

    ABEI,如果我们当天跑法庭,他们认为关我们事咯,之前的浸水、文件湿、没冷气等等“缺陷”,都关我们事,还说如果有这种事,要第一时间打回去叫拍照的来个“图文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