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草原女儿案·天下无罪犯


星期三 6月20日

果然逃得了一两天,逃不了第三天,今天真的去蒙古女的案,虽然不再像首日那么“恐怖”,但却也要早到。

结果五点起身,未六点出门,东张西望,太早出门,有点不安,拿把大雨伞,快快按电梯下楼跳上车,虽然天还黑,路上车辆不多,却也要半小时才到达莎阿南法庭,停车场暗暗的,结果是第三个抵达的人。

其实早到有太多因素,采访这个案麻麻烦烦,还要换PASS才能进,七点采访的人渐多,警员来到时,就先给记者拿PASS,同事拿记者的PASS,我则拿公众的PASS,交出IC,之后进入法庭,那时才八点十五分,一个钟后才开庭,大家一个钟头前就坐在庭内,怪搞笑的,进入庭后有位子了,才一个一个上厕所,有些人,甚至带面包和茶去吃,感觉像野餐,不然真的饿到一整天的,之前两天TS和HM一起采访早上,结果真的饿到没时间吃,听闻HM还上吐下泻。

今天同样是TS,只是伙伴换了我,她就是自动请缨要采访此案的人,但却连日来七早八早,不知大家能够挨多久呢?如果此案天天审,真的是辛苦我们这些采访的,其实就算一宗案审讯,没有这么受瞩目,大家也不用这么辛苦,要怪谁?怪如果九点才到路上太塞?怪法庭不够停车位,九点到肯定没车位?怪要采访的人太多,搞到最后要警方分PASS才有得进,不早到者就落单?

幸好今天不算多东西,同样是第一证人,证人的供证就由一向有跟的TS写,我只写些另外的,分两篇但各别有千多字,不能怪我们没东西写,因为案件没好料,难道自创案情咩?本来那么早到,又写完了,想“准时”放工的,但TS似乎还很忙,不好意思走,结果在四点时,她向XCL说我们要先回了。

法庭虽然挤满人,但冷气开得太强,穿了冷衣,还是冷,结果旅行太冷出风瘼,工作太冷一样出,还导致关节痛,真的是永远“痴缠”的“不死绝症”。

坐在旁边的SC快乐鸡,在他的采访簿子写上“大草原女儿案”,很有创意,因为他说一直写蒙古女郎太闷了,所以只在自己的采访簿上用这个自创的名称。

说起大草原,遥想当年,蒙古这个名字是令我响往的,想到风吹草地见牛羊,还在N年和另五个朋友去内蒙古旅行,那时想到蒙古,想到的都是开心的旅程。

但是自从蒙古女郎炸尸案出现,一听到蒙古就心惊胆跳,不说死法恐怖,最与我们“切身关系”的当然是要采访的这段过程咯。

1998年安华案的恶梦仍心有余悸,那时也是七早八早要排队拿PASS才有得进,而且那时除了记者多,安的支持者也众,搞到更乱。

现在社会治安又乱,从新山到八打灵再也,每天报纸都是令人闻之发齿的案,真是不懂这些人,尤其是上星期新山发生几宗案,所以李光耀早期讲过新山是犯罪城是没有错的,只是那时政府死不承认,还骂人唱衰我国,人家讲事实,他们却只会骂讲真话的人,没有以行动去解决罪犯问题,搞到多年以后的今天,还是一座犯罪城,再这样下去,迟早变成犯罪国的啦!

如果能够天下无罪犯那该有多好啊!但这根本是不可能的。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大草原女儿案·天下无罪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