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是什么好日子?




一年的一半又快过去了,真的是时光匆匆,好恐怖!

但是六月未到,就好像每个周末都有人请喝喜酒。先在这里,祝贺六月结婚的朋友和云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前几天,小煎蛋打电话来说,云妹本周结婚了,问我要不要回去热闹热闹,而我这个不喜欢出席这些喜宴的人,颇觉犹豫,因为我们都是“一把年纪”的人,而且都还是“单身寡人”,难免周围“关心”这把年纪还无人问津的人多得是,所以,能免则免,大多数都是礼到人不到,少数会礼到人也到。

以前较多机会给人这样问,我在想,如果我答说,“我离婚了”,问的人会怎样?因为那些人会觉得不结婚的人不正常,但离婚的人就没什么,他她们不怕万一被问的人真的是离婚了怎么办?

那些人只会认为你不结婚是因为眼角长在额头,太挑剔,难道真的为了结婚就“求求其其”(随随便便)找人结吗?最后才来个“性格不合”而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还是如在法庭所见的那些“冤家”,不知他们当初如何相爱,最后搞到像仇人在庭上争孩子,可怜的孩子,还记得一个老法官说,每当他问孩子较想跟谁时,孩子会问他:“伯仄,你可以让我的爸爸妈妈和好吗?我希望能够跟两个人在一起。”让他为难。果然是清官难审家庭事,但最后还得审。

理性的人不是这样的,那些感情用事的人才会“人结我也结,人结我不结就落单,好可怜哦!”拜托,结了才后悔的人才可怜哪!

在此之前,一法律同学也寄来请柬,她是六月十六日请“喝酒”,我当时答应有七十巴仙的机率出席,因为另有三十巴仙是“未可预见的理由”,哈!

过后,新闻训练班的一个同学也来电说,他六月二日要请我“喝酒”,这个我就说不去了,因为我这个“自闭者”已很久没跟他们联络了,同期的人,不是早离开这个领域,就是事业有成,所以觉得跟他们有“代沟”。

前几天,另一个法律同学也来电问地址要寄请柬来,他说新娘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女朋友,我很惊奇他与她会分,因为他说她不想嫁来这里,要在她的东马,所以,就这样。

我于是怀疑,为何他那么快找到新的伴侣,当然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因为这个年代,还来爱情长跑咩,我也不是老古董啦,只是希望他不是因为一时的冲动,才结的婚咯。

至于他几时请“喝酒”,我未知确实的日期咯,不过相信都是近期啦!

所以,每个人都是各有所求的,想法不一致,选择也在个人。

六月除了忙考虑要不要去“喝酒”,还要忙考试咧,就是考中医食疗咯,十七日要考煮食,二十四日是考选择题,还有,六月又要上报馆的经济课和中文用语课,好像没一个周末是得空的,而我一时口快快,又拉拉声答应巴旯猪婆去河内玩六天五夜,九号去,你说不忙吗?

玩回来的那个星期,拜六有喜宴,礼拜有考煮食,之后的一个礼拜就考选择题,真的想到就喘不过气来了。想在考试前请两天假恶补和临时抱佛脚一下的,却也太多人已请而泡汤啦!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六月是什么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