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



精彩的世界就在外面,偶尔出去走走,外面总有着永远看不完的世界,当你还能够看还能够到处走的时候,的确是幸福的。



凤凰古镇,这个位于湖南省的小县城,未到此,孤陋寡文的我不知道文学家沈从文和著名画家黄永玉的家乡就在这个美丽的凤凰,(应该说我是第一次听到他们的大名,只是不好意思说。)还有我也不知熊希龄是民国首个民选总理。对我来讲,行万里路,的确胜过读万卷书。

但这时不会有人笑你寡闻的,因为走离自己的世界以外,个个都是“刘姥姥”,样样东西都新鲜,什么景色都很美,眼睛看不够,还要把这些景色尽收相机里,因为真的景色带不走,脑海又记不完所有美景到永远,只有将它化成照片带回家,偶尔拿出来回味一番。



凤凰的夜晚和早晨都有不同景观,夜暮低垂时,沱江上映着的,是对岸吊脚楼挂着红灯笼的点点倒影,以及游人在沱江上放的点点河灯。而白天,凤凰沱江边更是忙录,人们都在沱江边洗衣洗菜,(还有洗拖巴呢),一天的劳作就这样开始了,而身为旁观者的旅人,走在忙录人群的背后,清闲又自在。

当回到现实后,就只能像这样,当作自己坐在窗前,望着窗外不同的世界。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凤凰古城"